首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施肥技术 合作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中心科研人员参加中国青年土壤及植物营养科学工作者学术讨论会

2016518-2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姜存仓教授和研究生董肖昌、吴秀文、卢晓佩、姚宇洁、李海星、汪威等一行7人,参加了在山东农业大学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暨第十届中国青年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工作者学术讨论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土壤肥料与生态环境,分设土壤资源利用、土壤生态保护、植物营养与施肥和新型肥料四个主题,为青年学者搭建相互交流、与国内知名科学家互动的平台,来自全国118个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朱兆良院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要珍惜时间,研究要接地气,要加强团结协作,把我国现代土壤、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研究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研究员、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沈仁芳研究员分别致辞,一致强调在学科交叉融合、共谋发展的大背景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更需相互协作,共同挑战越来越复杂的科学问题。会议还特邀国家自然基金委冷疏影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张民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Yuncong Li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等作了大会报告,交流国内外最新研究前沿、研究热点和趋势。

会议期间交流了118个学术报告,其中特邀报告5个,大会报告89个,研究生专场24个学术报告,另外还以墙报的形式展示了众多的研究内容。会上,我校博士生董肖昌、吴秀文和硕士生卢晓佩分别作了“不同柑橘砧木缺硼的响应及结构变化与代谢研究”、“不同钾效率棉花基因型硼利用率及功能叶物质和细胞结构的差异”和“FTIR光谱对硼胁迫下不同柑橘砧木叶片物质组成结构的表征”的专题报告,还通过墙报等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经过大会组委会评审,董肖昌博士生荣获“研究生学术报告一等奖”和“优秀墙报奖”,吴秀文博士与卢晓佩硕士荣获“研究生报告优秀奖”和“优秀墙报奖”,姚宇洁硕士荣获“优秀墙报奖”。

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学习,加深了对植物营养、肥料和土壤领域研究热点和前沿动态的了解,拓宽了在植物营养生理、土壤生态过程、土壤改良与养分管理等领域的研究思路和视野,对今后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撰稿人:吴秀文

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137
Copyright © right 2012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