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施肥技术 合作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24年3月23日中微肥产学研创新联盟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潜山召开

3月23日,中国中微量元素及肥料产学研创新联盟(简称“中微肥产学研创新联盟”)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安徽潜山召开。会议特邀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中国农用塑料应用技术学会会长、中国农技推广协会富锌农产品分会会长高祥照研究员,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力到会做了“中微量元素肥料前景”“中微肥赋能氮肥发展前景”的主旨报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专家委员会专家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徽省农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农望”)承办。


联盟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姜存仓教授介绍了联盟年度产、学、研交流大会——第八届全国作物中微量元素营养与肥料施用关键技术研讨会暨联盟2024年会的意向召开地点,经讨论,最终确定:第八届全国作物中微量元素营养与肥料施用关键技术研讨会暨联盟2024年会将于8月2-4日(2日报到,3-4日开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教授介绍了“2024年度‘爱隆杯’联盟青年英才奖”评选有关事项。2024年起至2027年,中微肥产学研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奖金由四川爱隆植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每年奖励3-5名在作物中微量元素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以及产业转化中做出卓越贡献的青年英才(每名获奖者税前奖金10000元)。
会议期间举行了辽宁一亩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加入联盟成为理事单位的表决流程。前期联盟秘书处对辽宁一亩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入会材料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具备加入联盟成为理事单位的资格。本次会议上,联盟核心成员全票通过辽宁一亩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加入联盟成为理事单位,姜存仓理事长为赵海军董事长颁发了理事单位牌匾。




与会代表同时就联盟酝酿开展的“中微肥原料供应商Top10、中微肥黑科技产品Top10”调研寻访活动和联盟下设镁肥专委会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章力干教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徐正伟副研究员、IMI国际镁营养研究所副所长助理黄华伟老师受邀参会。

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袁亮研究员,副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助理 丁广大教授 ,副理事长、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 沈兵研究员 ,副理事长、大北农集团农化产业供应链总监 程光明 ,副理事长、四川爱隆植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忠义以及常务理事、安徽农望总经理林子超,常务理事、黑龙江明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红光 ,常务理事、安阳市喜满地肥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崔俊仪 ,常务理事、西班牙自然地植物营养公司中国区代表 张广友 总经理,德钾盐(深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静、河北昊德硼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王纪玲 、中盐红四方肥业市场部副部长 陈骏 、农化服务中心主任郑兴来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代表前往位于合肥市的安徽农望考察,作为专注硼肥二十年的企业,安徽农望依托自主新型国家发明专利技术,采购优质进口原料,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生产高效优质的微量元素肥料产品,包括高含量速溶硼肥产品——十硼酸钠,纯硼酸钠盐基施肥料——颗粒硼肥,不沾壁、不挂壁的流体硼肥,四水八硼酸钠,18%速溶硼肥,高含量颗粒锌肥及液体锌肥,颗粒硅肥及液体硅肥等产品,在微量元素市场上占据重要的地位。




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137
Copyright © right 2012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