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施肥技术 合作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凯龙楚兴杯--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第四届)候选人申请和推荐的通知

“凯龙楚兴杯”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候选人

申请和推荐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粮安天下,无“微”不至。近年来,中微量元素营养调控已成为现代高效集约化农业必不可少的技术措施之一,注重中微量元素的研究和应用,做好中微量元素与大量元素之间的协同配合,是当下提高肥料利用率,实现减施增效和化肥“零增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中微量元素研究与中微肥产业健康发展,20169月中国中微量元素及肥料产学研创新联盟(简称“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在湖北武汉成立。为激励更多优秀的年轻学者和产业精英扎根在中微量元素领域进行理论和产业转化研究,为行业发展源源不断输入新鲜血液,联盟确定设立“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用于奖励在作物中微量元素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以及产业转化中做出卓越贡献的青年英才。

20172019年,青年英才奖由大北农集团冠名资助。2017年度,湖南农业大学华营鹏博士和华中农业大学刘新伟博士2人获奖。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琳博士,华中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武松伟博士、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张园园博士3人获学术贡献奖,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裴宝磊博士获产业贡献奖。2019年度,华中农业大学闫磊博士、河南农业大学贾玮博士、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万金鹏博士3人获学术贡献奖,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思怿博士获产业贡献奖。

20202022年,青年英才奖由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资助,“凯龙楚兴杯”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继续以每年度5万元奖金(三年共15万元)奖励获奖的青年英才。奖金直接发放给获奖者本人,该奖项与任何单位或组织的奖学金、助学金无关。

经研究,2020年度“凯龙楚兴杯”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候选人

申请和推荐于618日正式启动。本年度的青年英才奖继续分学术贡献奖和产业贡献奖,名额为3-4名。现将英才奖设置、申报条件及材料提交、申报说明、奖励表彰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所需材料

(一)学术贡献奖及申报所需材料:

1. 我国高校、研究所从事作物中微量元素及肥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的在读博士生、博士后和青年学者(博士毕业3年内且从事作物中微量元素领域研究)。

2. 一份与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宗旨有关的本人研究论文/课题的简单介绍(见附表1),内容包括研究原创性、深度、范围、创新点。

3. 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见附表3)和申请人博士导师亲笔签名或电子签名的推荐信共三份。

(二)产业贡献奖申报条件及所需材料:

1. 申报人所在企业必须是独立法人单位且运营良好,在作物中微量元素及肥料基础、应用研究、标准化制修订方面拥有大量科技投入,建有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获得过发明专利授权及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申报人在单位中从事中微肥检测、标准制修订、产品研发和推广等工作,年龄在38周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

2. 一份关于申报人工作现状的介绍(见附表2),内容包括个人研发技术及产品介绍,中微肥市场推广及应用成果,已获国家、省部级表彰材料,已发表学术论文,已获发明专利及授权,相关新闻报道及所在企业概况介绍等。

3. 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理事会理事及以上成员(见附表3、附表4)和申请人所在单位董事长或总经理的亲笔签名或电子签名的推荐信共三份。

、申报说明

1. 已获得过该奖项的青年英才不可再申请。

2. 申报过但未获得该奖项的申请者可继续申请。

3. 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831日下午1700,所有申报材料扫描后,以电子版发送给联盟秘书处  刘新伟:lxw2016@mail.hzau.edu.cn

具体材料见附件



2017年 第一届中微肥青年英才奖颁发(山东 临沂)

2018年 第二届中微肥青年英才奖颁发(湖北 武汉)

2019年 第三届中微肥青年英才奖颁发(四川 成都)



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137
Copyright © right 2012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