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施肥技术 合作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大北农杯’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候选人申请 和推荐的通知

“‘大北农杯’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候选人申请

和推荐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粮安天下,无“微”不至。近年来,中微量元素营养调控已成为现代高效集约化农业必不可少的技术措施之一,注重中微量元素的研究和应用,做好中微量元素与大量元素之间的协同配合,是当下提高肥料利用率,实现减施增效和化肥“零增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中微量元素研究与中微肥产业健康发展,由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专业委员会、北京绿色农华作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等75家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媒体机构于20169月在湖北武汉成立中国中微量元素及肥料产学研创新联盟(简称“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为激励更多优秀的年轻学者和产业精英扎根在中微量元素领域进行理论和产业转化研究,为行业发展源源不断输入新鲜血液。20173月,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确定设立“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每年奖励3名在作物中微量元素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以及产业转化中做出卓越贡献的3名青年英才,邀请在中微量元素会议上作报告。

联盟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同时确定,20172019年,“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奖金由大北农集团承担,每年度5万元。奖金直接发放给获奖者本人,与任何单位或组织的奖学金、助学金无关。

一、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设置

2017年度,湖南农业大学华营鹏博士和华中农业大学刘新伟博士2人经专家评审获得该年度“‘大北农杯’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琳博士,华中农业大学武松伟博士、张园园博士3人经专家评审获得该年度“‘大北农杯’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学术贡献奖”,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裴宝磊博士获得该年度“‘大北农杯’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产业贡献奖”。2019424日,北京召开的联盟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上,将2019年度“大北农杯”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的名额确定为4人,其中学术贡献奖3人,产业贡献奖1人。具体见“二、申报条件及所需资料”。现将英才奖设置、申报条件及材料提交、申报说明、颁奖表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申报条件及所需材料

(一)学术贡献奖及申报所需材料:

1. 我国高校、研究所从事作物中微量元素及肥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的在读博士生、博士后和青年学者(博士毕业3年内且从事作物中微量元素领域研究)。

2. 一份关于自己研究论文/课题的简单介绍(见附表1),内容包括研究原创性、深度、范围、创新点,以及该研究是否与中微肥创新联盟的宗旨有关。

3.本领域专家亲笔签名的推荐信3份(含1份申请人博士导师的推荐信)。

(二)产业贡献奖申报条件及所需材料:

1. 申报人所在企业必须是独立法人单位且运营良好,在作物中微量元素及肥料基础、应用研究方面拥有大量科技投入,建有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获得过多项发明专利授权及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申报人在单位中从事中微肥检测、标准制定、产品研发和推广等工作,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青年工作者。

2. 一份关于申报人工作现状的简单介绍(见附表2),内容包括个人研发技术及产品介绍,中微肥市场推广及应用成果,已获国家、省部级表彰材料,已发表学术刊物,已获发明专利及授权,相关新闻报道及所在企业概况介绍等。

3. 申报人需提供企业“产学研”合作科研院所专家亲笔签名的推荐信3份,其中一位专家需为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

三、申报说明

1. 申请获得过该奖项的青年英才原则上不能再次申请。

3. 申报但未获得该奖项的申请者,如符合申报条件,可继续申请。

4. 申报材料截止到201981日,所有申报材料扫描后,以电子版发送给联盟秘书处刘新伟:lxw2016@mail.hzau.edu.cn,电话:18064093993

四、获奖证书及奖金颁发

每年召开的“作物中微量元素营养与肥料施用关键技术研讨会暨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年会”上,举办颁奖仪式。











中国中微量元素及肥料产学研创新联盟简介

由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专家委员会、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等75家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媒体机构,于20169月在湖北武汉成立中国中微量元素及肥料产学研创新联盟。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迪斯科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绿色农华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德钾盐贸易有限公司、山东瓮福金谷化肥有限公司、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龙灯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大连亚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汇力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当选为联盟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20178月召开的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上,增补四川龙蟒福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艾梯麦亚太有限公司成为联盟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20188月、20194月召开的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上分别增补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盛大神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为联盟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华中农业大学原副校长王运华教授出任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张福锁教授担任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共计24名权威学者组成了联盟专家委员会。

联盟汇集我国中微量元素营养与中微肥产学研方面的管理机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生产企业、推广机构于一体,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中微量元素与中微肥产业健康发展。


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137
Copyright © right 2012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