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施肥技术 合作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中心师生参加第十届国际根系研讨会

2018年7月8日至12日,第十届国际根系研讨会(Root Research at the Forefront of Scienc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ISRR10)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召开,来自36个国家的4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中心石磊教授及博士生汪威、段贤杰、陶林等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主席为本古里安大学Jhonathan Ephrath教授。会议主题是“国际根系研究前沿研讨会-揭示隐藏的一半”。

国际根系研讨会(ISRR2018)大会主题报告包括:(1)根系发育;(2)生物交互作用;(3)根系与水分的关系等3个方面,分会场报告有:(1)根系解剖结构;(2)根系功能;(3)根系导水率;(4)根尖;(5)根系分析的复杂性;(6)根系向水性;(7)细根;(8)创新性研究;(9)作物根系;(10)胁迫响应;(11)根系构型;(12)矿质营养;(13)真菌和细菌;(14)激素控制;(15)氮;(16)微生物组;(17)谷物根系和(18)离子吸收等。106位科学家报告了自己所在研究领域或课题组的研究进展,我校博士生汪威和段贤杰分别在分会场做了“Characterization of Root Traits in Response to Phosphorus Deficiency and Identification of QTL for Phosphorus Efficiency in Two Culture Systems inBrassica napus(两种培养系统中,油菜根系对缺磷的响应及磷高效QTL的定位)”和“Roots in the Topsoil at Establishment and Elongation Determine Seed Yield Response to Phosphorus in SelectBrassica napusCultivars(甘蓝型油菜抽薹和角果期表土中的根决定了低磷胁迫下的产量)”的口头报告。此外,我校研究人员还提交了2个墙报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

会后,我中心代表和与会专家参观了以色列污水处理厂,椰枣树和柠檬树等滴管种植技术示范园等。以色列先进的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给与会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悉,第十一届国际根系研讨会将于2021年在美国密苏里举行。


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137
Copyright © right 2012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